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

(8月22日) 8/22 最後一天-很戲劇化的跟倫敦道別 by孟娟

今天(8/22)是倫敦的最後一天了
一樣照例下樓去吃ㄧ成不變的早餐
(肚子裡還裝著昨天晚上開party吃進去的食物,
烤鴨+水果+馥筑的鴨肝抹麵包+堅果+雜七雜八)

邊吃邊憂心忡忡的思考
到底我的行李箱是要怎麼從21樓扛到19樓去搭電梯
到底我全部的東西有沒有辦法完美的塞進去然後又不會被壓壞
雖然昨天晚上已經在房間裡跟行李箱奮戰過一次了
因為我有一些莫名的堅持

我必須讚揚Sarah惠姍是個打包達人 !
因為她超-會-收-納
不過後來我想想這可能是她屢次出國屢次大買練出的好功夫

她幫我把東西堆疊的很漂亮的放進行李箱
要送人的餅乾、巧克力放隨身手提袋 (我要親自捍衛它們的安全,不能壓壞啊)
茶包禮盒、布朗尼都包在衣服裡 (這是另一項堅持 = =)
雨鞋巧妙的塞進去
甚至最後還出現一個平面讓我放要送給媽媽的畫
乾証(麥可大衛)也幫我們把行李搬到19樓
真是太完美了

P.S.麥可大衛和YUYU在我心目中都是大力人 !

不過其實這一切到了機場後都變成枉然

完成check out、放好行李之後我們放心的出門去
今天打算輕鬆沒有壓力的愛怎麼走就怎麼走,好好的向倫敦say goodbye

我們沿著Marylebone Rd.走到Oxford St.、Reagent St.
可惜的是因為是星期天,大部分的店都要12點才開門
只能望著櫥窗乾瞪眼
超想跟店家說快開門做生意賺錢啦

路上經過Primark
之前進去過一次,老實說我不大喜歡
東西雖然很便宜,但是氣氛會讓人覺得很煩燥
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(我跟Sarah還走散了 = =)

不過倫敦的人好像很喜歡
離開門還有很久但是門口卻已經有這麼多人在排隊了
零星的買完一些東西之後我們到學校附近的餐廳享用午餐
是在倫敦的最後一餐了呢,當然要悠閒啦
英國的chips真是又大又粗

Sarah的義大利麵也不錯的樣子~
吃午餐的時候,收到Sarah母親大人的簡訊,要採買刀叉餐具組
我們又要[出任務]了,於是奔波到Harrods去
昨天才在那邊買了一組磁茶具,還傷了一個店員(叫安東尼)的心
到最後這個茶具差點整死Sarah
Harrods真是無時無刻都好多人
今天到文德老師說的地下一樓去逛,真是別有洞天 !
我們回到Reagent St.後按圖索驥的找到旅遊書上大推的冰淇淋店
每樣看起來都好可口噢
在倫敦的這3個禮拜,雖然一直抱怨天氣很冷
可是我還是吃了好多冰淇淋
幾乎每到一個地方看到冰淇淋車都想去買
算是一種心靈上的慰藉吧,吃完之後心情都會很好
特別又是吃不習慣英國食物的情況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來做一下評比!
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又念念不忘的是在Leeds Castle吃到的rum&raisin口味
raisin給的很大方味道又濃郁
邊吃冰淇淋邊逛城堡實在很幸福
踩到地雷好像只有一次,是在劍橋的冰淇淋推車買的
讓我很傷心
藥學院的同學還記得Kew Garden門口的冰淇淋車嗎
每次去都很想買呀不過每次去都遲到所以很匆忙
(有一次真的超想叫文德老師讓我吃一下再進去...)
我後來在裡面的紀念品店附近吃到很好吃的喔,可以排的上前幾名
(甚至捨棄去喝下午茶的機會)
一直有人排隊在買呢
Bath那邊賣的冰淇淋價格就比較貴了一點,小小一球
有時候吃冰淇淋只是覺得肚子餓,可是待會兒就要吃大餐啦
這是在Burger King吃的,大概是最便宜的了吧,不到1鎊
(還2人吃1份,我媽看到都要掉眼淚了)
對了
那家大家後來都有去買的便宜又漂亮的巧克力店-Thorntons
也有出巧克力雪糕喔
Sarah有吃(在Leeds),不過她說有點太甜了
另外,V&A後面花園的冰淇淋很棒 ,吃到都忘記拍照了
逛累的時候去吃一球馬上就恢復活力啦 (在1樓看石雕看到都快睡了)
還有啊,看音樂劇中場休息時賣的冰淇淋也讓我印象深刻~
反正結論就是我真的很愛吃冰淇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了回歸正題
旅遊書上說A&F服飾店隱藏在豪宅裡,而且之前許老師也一直說裡面有猛男
所以今天也要去一探究竟
位置真的很不起眼
不過一到那邊就遇到YUYU、馥筑、佳蓉和宇真她們
真的一進去就看到練很壯的猛男啦
他們會免費幫你拍一張拍立得喔 (回台灣之後一直拿著到處炫耀)
而且裡頭的店員都有篩選過 !
不過我們很卑劣的拍完照(還拍2次一人拿1張)在裡面晃一圈什麼都沒買就出來了

到了集合時間
又手忙腳亂的整理自己的行李(我想大家都利用今天去做[最後衝刺]了吧)
也開始認真擔心到了機場退稅的問題、如果超重怎麼辦
這時候
原本説沒辦法到的葉先生出現了!
而且還是特地從遠方趕回來的
看到葉先生心裡真的鬆了一口氣
不過葉先生目測了我的行李箱,他說一定超重
原本信心滿滿的我頓時都緊張起來(因為我一直拿自己的行李箱跟Sarah比)
前往機場的路上大家把握機會問葉先生問題
不管是退稅方面還是這幾天出去玩的疑問
到了機場後我們一行人拖著肥大的行李,跟著葉先生上2樓處理退稅
有他在真的超棒的,退稅的事三兩下就解決了
原本還擔心要排隊等很久很久
人潮也是在我們走了之後才出現的
最可怕的果然還是托運行李這一關
一放上去發現自己的行李快27公斤時脊椎都涼了起來
而且幾乎每個人都超重 (我必須誇獎團長Amy,塞了小熊還是只有20.6)
再加上我們遇到的那位先生很嚴格,就是不讓我們把行李箱送出去
葉先生越看越覺得不對,馬上打電話找人幫忙
我們在旁邊看著葉先生滿頭大汗的邊打電話,邊跟華航的人說情
說我們都只是學生,能不能算25kg?
看的我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
真的很謝謝葉先生,今天他如果沒有來,情況應該會更混亂吧
很抱歉每次他每次邊開車邊講解歷史的時候我都迅速的睡去
眼看排隊人潮越來越多
超重比較誇張的幾個人決定到旁邊去打開行李箱重新分裝一次
我原本塞的漂漂亮亮的行李都白費了
在眾目睽睽之下打開行李箱
手忙腳亂的把即溶茶(1.5kg)掏出來裝進手提袋,把雨鞋(1-2kg)穿在腳上
忍痛不去管那些可能會被壓壞的禮盒禮物(祝你們好運)
有些人則是把厚的衣服全穿在身上
我也早就想到了這一點,不過沒想到還是超重
這過程實在太慌張了,一點都不想再經歷一次
大家好不容易終於勉強過關
(目送我的行李箱翻了大跟斗的掉進輸送帶)
這時發現于家學姐還沒趕到
行李都還在乃文這邊,可是我們已經要入關了
七嘴八舌的討論要怎麼辦、打電話
幾乎覺得她趕不上這班飛機,要搭下星期二的了
最後沒辦法因為是團體票
只好把學姊的行李交給葉先生
過海關的時候也是一片混亂
筆電要從袋子拿出來,有些人的手提包、筆電要重新檢查
我的雨鞋、外套、圍巾要脫掉
隨身行李明明重的要命(可能也超過7公斤)過海關的時候還要裝作腳步輕盈
到了登機口的時候真的是累壞了,只想癱坐在那邊
還好,于家學姊再最後一刻趕上了
大家都替她鬆了一口氣
14小時之後回到台灣
非常狼狽,大包小包又穿了雨鞋圍了圍巾,差點沒熱死
我媽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:[那是什麼?是雨鞋嗎]
沒想到一直到回國前的最後一刻都還是這麼戲劇化

1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~說真的,當我看到我的扥運行李只有20.6kG的時候,我也很驚訝啊!竟然比我從台灣出發時還要輕ㄝ~
    小熊雖然佔空間,不過不重啊~不能和果醬,乳液,巧克力粉,美體小舖系列等等比較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