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(8月20日) Windsor & Eton



早上,在享用完第十九次的烤土司&果醬&可頌&茶或咖啡後,我和湘茵、芳瑜、乃文四個人就興奮的朝溫莎出發啦!


從倫敦到溫莎有兩條路線,第一種是從Paddington火車站出發,搭到Slough站後換車,再搭到Windsor& Eton Center火車站;第二種是從Waterloo火車站出發,直達Windsor& Eton Riverside火車站。前者車程約30~40分鐘,且從Center站出來後穿過購物中心,即抵達溫莎堡;後者車程約50分鐘,出站後若要到溫莎堡還需步行一小段距離。


我們選擇從Paddington車站出發!買完票後還在迷濛階段,順口問售票員我們應該在哪一個月台候車.售票員的回答是:「你們要自己去看看版找月台,不過你們要搭的車只剩下3分鐘就要開囉!」


四個人馬上驚醒,在電子看板上找到要搭的列車,竟然是在第13月台發車!四個人馬上努力的從第1月台朝第13月台奔去!


中途到Slough站換車, 到這裡就不必擔心找不到對的列車啦!月台上大多數都是要去溫莎的遊客,站務員也會熱心的指引大家.


從Slough大約7分鐘就到溫莎了!



都還沒有出火車站,四個人就興奮的在月台上拍起照來了!大概是拍的太誇張了,這時車掌默默的從列車上走下來.本來以為他是要來趕我們走的,沒想到車掌是來問說要不要幫我們合照一張呢!真是太好心啦!


出了火車站前的購物廣場後,在溫莎堡前可以看到維多利亞女王的雕像!



沿著上坡路往入口走去!

溫莎堡的學生票是14.5鎊(包含免費的中文語音導覽),購票時須出示學生證.買票後要排隊接受安檢,才可進入城堡.


進入城堡後,領了語音導覽器,就開始遊覽溫莎城堡啦!

城垛上的射箭孔!




語音導覽的編號和地圖上的標號是一致的,照理說,只要照著導覽的路線走,就可以愉快的遊覽溫莎堡.但是不知道是怎麼搞的,我卻走錯路線了......從編號5的地方直接跳到29號(即上圖,謁見廳外的廣場)~還一直在懷疑怎麼導覽的內容和我看到的景點都不一樣啊?

眼看衛兵交接快要開始了,趕緊跑去問服務員,親切的服務員拿著地圖告訴我現在位置,並指示我怎麼到衛兵交接的地方.


上圖為聖喬治禮拜堂,衛兵交接就是在禮拜堂前的廣場!


在溫莎堡觀看衛兵交接的人潮比白金漢宮前的少多了~所以即使沒有很早到我還是佔到了第二排的好位置.個人覺得在溫莎堡看衛兵交接比在白金漢宮前看好多了,雖然沒有騎兵,但是人潮真的少很多;白金漢宮那次的經驗,雖然提早了半小時多去佔位子,整個過程中,我還是幾乎只聽到樂隊演奏而沒有看到衛兵啊!


樂儀隊也拍一張!


兩個小隊的隊長都吼的很賣力啊!整隊也整很久~看完衛兵交接後,就繼續聽導覽內容啦!



這是圓塔(Round Tower),從上方插的旗幟可以看出女王是不是在溫莎堡喔!如果插的是英國國旗,表示女王不在;如果插的是皇室的旗幟,就表示女王在溫莎堡!


可惜那天插的是英國國旗!前一天我去白金漢宮,女王也不在~看來真是沒緣啊!忘了是誰建議說去抓一隻天鵝烤來吃,應該就可以見到女王了!(在英國,所有的野生天鵝都是女王的產物,如果傷害了這些天鵝,可是犯法的喔!)



接下來要去參觀著名的瑪莉皇后玩偶屋(Queen Mary's Dolls' House),裡面的娃娃屋以1:12的比例,精巧的呈現出皇宮內的真實樣貌,其精細的程度令人看了嘖嘖稱奇!


不過由於接下來的導覽行程是在皇宮內部,裡面都是禁止拍照的,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和大家分享~大家有機會還是親自去看一次吧!




參觀完皇宮內部後,往聖喬治禮拜堂的方向走去,看到大家都在搶著和衛兵照相,我當然也要去照一張囉!不過還是不敢太靠近~導覽上也有特別提醒說,衛兵們是正在執行任務的,所以不能影響到他們!


交班完的衛兵~當被問到可否一起照相時,他酷酷的回答說:「可以!不過只能坐著照,因為我今天已經站太久了~」看他的樣子,是真的很累啊!


出了城堡後,再回頭照一張相!


在溫莎伊頓橋上看風景!


出了溫莎堡後,從溫莎伊頓橋橫跨泰晤士河到對岸,沿著High Street步行約10分鐘,就會看到著名的伊頓學院啦!


我們到的時候,學院並沒有開放參觀,這張是從教堂後院拍到的!


回程時從橋上往溫莎的方向拍過去!


感覺溫莎是一個溫馨的小鎮,很適合悠閒的在這裡待一天,除了參觀溫莎堡外,也可以放慢腳步逛逛街道,體驗英國小鎮的迷人風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